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Toyota RAV4、Lexus NX 將有新動力!豐田重大策略為新車留下伏筆

2021-12-1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豐田集團聲勢浩大,公開多達 16 款 Toyota、Lexus 純電車,並允諾 Lexus 於 2030 年在歐洲、北美等市場實現 100% 銷售 BEV 電動車目標,其中出現多個級距電動車,為 RAV4、NX 這些全球熱門車款,埋下未來將出現 EV 電動車可能。

豐田演示多達 16 款純電車以及相關新平台,要在各大市場大量生產電動車,埋下目前熱門車款,未來要推出純電車可能。

初代 RAV4 曾出現過電池電動車,直至現今五代還推出過插電式油電車,擁有相當出色的節能性。

豐田集團握有龐大的電氣化資源,事實上,Toyota 早在 1996 年就曾發表過第一代 RAV4 EV 電動車,後續並演進推出五代 RAV4 PHV 插電式油電車,對於要朝大量生產純電車目標,RAV4 要推出 EV 純電版,在技術上並不困難。

目前除了已發表的 bZ4X 純電休旅外,接下來原廠已安排 Bz Sedan、Bz Large SUV、Bz Compact SUV、Bz Small Crossover 準備量產的 4 款純電車款,這次公開多達各級距平台,好實現未來大量生產純電車目標。

Lexus 將在近期推出 RZ 電動休旅。

在 Lexus 品牌方面,原廠要在 2030 年於歐洲、北美、中國等各地市場,販售 100% BEV 電動車目標,RZ 休旅將是繼 UX300e 之後,品牌第二款純電型 SUV,既然未來要在各大市場實現 100% 純電車目標,似乎埋下 NX、RX 等熱門車款,將有純電新動力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SUV Toyota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