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打什麼如意算盤?Toyota 與 Mazda 成為長期合作夥伴

2015-05-14
文/記者張慶輝 圖/Toyota提供

Toyota 與 Mazda 兩家日本汽車大廠近期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的內容,雙方將共同成立一個聯合委員會,用以評估如何整合兩者的優勢,包括環保、科技與安全等層面,藉對方的長處來補足自己的短處。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的聲明中指出,Mazda 的 SKYACTIV 技術與 KODO 魂動設計,足以顯現 Mazda 對於未來的前瞻性,Toyota 樂於和 Mazda 合作,一起攜手讓汽車變得更好;Mazda 的社長小飼雅道也表示,Toyota 相當重視環境問題,也十分佩服 Toyota 對於推動汽車進步的決心,希望雙方的合作不僅能提高產品對消費者的價值,更能對日本國內經濟做出貢獻。

雖說雙方並未針對合作細節多作解釋,但根據《路透》的報導指出,原本 Mazda 正致力於開發自己的燃料電池技術,但最終仍決定透過結盟的方式,取得 Toyota 在燃料電池與插電混合動力方面的技術,相對的 Mazda 也將會釋出 SKYACTIV 汽柴油引擎的相關技術與 Toyota 共享,不過雙方公司皆拒絕對此發表評論。Mazda 也是 Toyota 宣布釋出 5680 項燃料電池專利後,第一個與其確認合作關係的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Mazda Toyota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