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人都在期待自駕車? 也許不是這麼一回事

2016-05-2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arScoops

有越來越多車廠投入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並認定自駕車的潮流絕對會是未來主宰汽車市場的趨勢,不過近日有研究報告指出,「其實民眾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熱烈期盼自動駕駛車的到來。」

 近日有研究報告指出,「其實民眾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熱烈期盼自動駕駛車的到來」。

據外媒《Autonews》報導,美國密西根大學維持全球交通運輸部門(University of Michigan Sustainable Worldwide Transportation)近日發佈一項研究報告,以「Motorists' Preferences for Different Levels of Vehicle Automation 駕駛傾向於不同等級的自動化科技」作為研究標題,調查結果發現,有高達 8 成的民眾不喜歡乘坐「全自動駕駛車」。

這項報告針對美國 618 名持有駕照的駕駛,並一一調查這些車主是否較喜愛自行操控愛車、亦或者是放手讓車輛全面自動運作,得到的結果為有近 80%的民眾並不青睞於「全自動駕駛車」,若是為部份自動駕駛功能則尚可接受,全自駕車將會是民眾最後選擇的考量,因車主最終仍是希望能在想要的時候隨時隨地駕馭車輛,而不受全自駕科技的約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