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氣囊缺陷讓召回破億車輛 日企高田傳申報破產

2017-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因為安全氣囊缺陷,迫使全球車商召回破億車輛的日本高田氣囊,預定在本月向東京地方法院聲請破產,該公司的負債總額恐超過 1 兆日元(約新台幣 2726 億),將是日本製造業二戰後最大規模的破產事件。

迫使全球車商召回破億車輛的日本高田氣囊,預定在本月向法院聲請破產,將是日本製造業二戰後最大規模的破產事件。(路透)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因缺陷氣囊異常破裂問題陷入經營惡化日本高田氣囊,最快將在本月內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產保護,另外其在美國的子公司也將向美國法院聲請適用《美國聯邦破產法》第 11 條,中資企業百利得(Key Safety Systems)將成立的新公司以總額約 1800 億日元(約新台幣 491 億)的價格從高田手中收購業務,繼續供應氣囊和安全帶,原公司保留因召回產生的相關債務並負責還債。

總部位於瑞典的全球最大汽車安全氣囊生產商美安(Autoliv)曾表態要併購高田,但高田家族對把經營權交給競爭對手感到不滿,汽車廠商也憂心,若美安掌控高田氣囊,將逐步產生壟斷,氣囊的價格也會隨之上升,遂決定由中資企業接手。

高田氣囊的問題最早在 2008 年出現,其生產的安全氣囊可能會因為起爆力量過大而導致碎片在車內四射,因高田氣囊異常破裂問題造成的死亡人數僅美國國內就達 11 人,迫使汽車製造商在全球將召回 1 億輛裝有高田氣囊的車輛,預計召回費用高達 1.3 兆日元(約新台幣 3544 億)。

報導指出,截至 2017 年 3 月底為止,高田負債總額為 3978 億日圓(約新台幣 1085 億),不過若包含尚未被請求的召回費用計算、實質負債額將破 1 兆日圓,負債額將超越去年 11 月松下等電漿顯示器(Panasonic Plasma Display,PPD)的 50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1363 億),成為戰後日本製造業最大宗破產案件。

【看更多】

2017 年 5 月銷售,進口車市佔創新高

2017 年 Q1 全球汽車銷售前 10 名有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