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aguar

Jaguar
F-TYPE Convertible

加入比較 +

2013 年 Jaguar 最新世代的純種跑車一舉問世,具備傲人強勁動力、靈活敏捷的身段、風格獨具的性感外表、奢華且科技的內在– F-TYPE 於焉誕生。分別搭載 3.0 V6 SC 和 5.0 V8 SC 兩款以極致豹力效能為中心的 TVS 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搭載於全新世代航太科技全鋁合金車體、短捷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底盤之上,加上標準 1 + 1 純種跑車所不能妥協的雙座設定, F-TYPE 註定將以其所被賦予的競技靈魂。

外觀部分, Jaguar  F-TYPE 車頭霸氣前傾的水箱罩,內嵌六角型蜂窩狀網柵強化了視覺感官層次,除延續 XF 和 XJ 的前衛家族特色,更呼應了 E - TYPE 傳奇的簡約線條。包覆式引擎蓋充滿張力的「 Power Bulge 」隆起及兩旁對稱的頂置散熱孔,則完美將車頭的動感元素巧妙整合,將視覺焦點帶領至座落兩側葉子板上的鯊鰓式散熱孔,簡約地綴以鍍鉻 Jaguar 徽飾,道出了 F-TYPE 內蘊的剽悍動力。直置式整合 J-Blade LED 日行燈的 HID 頭燈沿著引擎蓋下的腰線一路延伸,通過外張的前輪拱至車門,灌注了 F-TYPE 外形上的速度感,可伸縮隱藏式車門把手形塑出如同飛梭般的平滑外表,絲毫不干擾車身外側流動飛逝的氣流。車門上緣的第二條腰線繼續向後伸展,上揚的線條一筆帶出了 F-TYPE 豐腴性感的後輪拱,寬大飽滿的視覺感受則暗示其過人的運動性表現。

劃過輪拱後,腰線隨即下沉收束,環繞住車尾俐落的曲線,優雅而充滿張力的線條則呼應了 Jaguar 過往傳奇跑車的外觀樣貌。車尾內建隱蔽式後擾流板,時速超過 100 公里/時便會升起,並在時速低於 65 公里/時收回,最大可提供達 120 公斤的下壓力。尾燈由超薄 LED 燈組所組成,充滿勁道的線條包覆車尾兩側,成為目光最後的焦點。車尾下方整合空力套件及擴散板。 F-TYPE S 和 F-TYPE V8 S 兩款車型在排氣尾管的配置上也有所不同, F-TYPE S 採用中置雙出尾管, V8 S 則採雙邊雙出尾管設計,無論口徑和視覺感受都是 Jaguar 迄今採用尺寸最大的尾管。另 F-TYPE S 配備 19 吋 Propeller 五輻雙肋式輕量化鋁圈, V8 S 則配備 20 吋 Turbine 十輻式輕量化鋁圈。

F-TYPE 車頂採經典輕量化電動收折軟頂敞篷,原廠更提供墨黑、灰、紅和米色四種供車主選擇,不但可在 48km/h 以下作動,並僅需短短 12 秒即可完成開啟或關闔動作,內部並以特殊襯墊強化隔音和與室外溫度的隔絕,保持車內舒適的乘坐品質。

進入 F-TYPE 的車內,1 + 1 的雙座純種跑車設計完美詮釋了專注駕馭導向的設計概念,中控台控制介面整齊羅列並趨向駕駛者,副駕駛側並自中控台延伸一整合式握柄,區隔出駕駛與副駕駛的乘坐空間。小盤徑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整合換檔播片,可選 Alcantara 麂皮包覆或平底賽車式樣,上嵌 Jaguar 經典徽飾,為凸顯其純種跑車特質, F-TYPE 轉速錶內的刻度則比速度錶來的更大、更醒目。中置 5 吋彩色資訊屏幕,提供駕駛者必要的行車資訊。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