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和荷包過不去 北市自強隧道 9 月起違規開罰

2019/08/13 16:08 文/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交通警察大隊指出,自強隧道已完成雙向「區間測速」各項設施的建置,9 月將正式上路,針對超速和違規變換車道、跨越雙白線的駕駛人逕行拍照開罰。

北市自強隧道 9 月起違規開罰。(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交大表示,警方將是以「區間測速」作為開罰標準,是針對每個車道設置車牌辨識,利用入口處的起點紀錄車輛進入通行時間,再與終點處車輛通過的時間,用簡單的數學原理距離除以時間計算出「速率」,確認是否有超速疑慮。 

警方表示,自強隧道目前的限速是 40 公里,根據規劃,超過速限 20 公里,也就是時速超過 60 公里才會取締,9 月正式實施後會視狀況再行檢討。但是,若民眾在監測路段間偶然不慎超速不至於立刻構成違規,後續再注意控制車速即可。

北市自強隧道架設監控測速裝置,9 月起違規開罰。(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自強隧道架設監控測速裝置,9 月起違規開罰 。(記者劉慶侯翻攝)

此外,警方為清楚告知駕駛人實施區間速率執法範圍,將在區間測速路段起點前,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一般道路設於起點前方 100 公尺至 300 公尺,設置「警 52」警告牌面,有相機圖案之三角警告標誌外,並加掛文字為「前方區間測速長度---公尺」之附牌,用以區別現行測速照相執法方式。另在測速起點與終點位置,均會設置「區間測速起點」、「區間測速終點」之牌面。 

目前,新北市萬里隧道是全台第一個啟動「區間測速」的隧道,自強隧道則是第二個建置完成的隧道,辛亥隧道將是警方下一個設置「區間測速」目標。

警方表示,自強隧道全長約 900 公尺,隧道中段道路較直,去年發生富少駕豪車超速駕駛,結果造成 2 人死亡、3 人受傷重大死傷車禍,嚴重超速為事故主因。交通大隊鑑於自強隧道是交通重要樞紐,便申請作為近期首要建置目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esla Model 3 台灣開賣

45 萬元 2 人座電動都會小車開賣

新款電動機車續航力驚人

最容易超速的 10 款車,Subaru 與 Hyundai 都進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