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子後座比前座安全?日本警方用數據回答你

2017/04/03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有些人不喜歡被安全帶繫著的束縛感,因此會選擇坐在後座,更有不少人認為,坐後座比較安全,但以下的數據,將會改變你的錯誤想法。

日本警視廳的資料指出,發生意外時,坐在後座的死亡率明顯高於前座。(本報資料照,記者陳英傑攝)

根據日本警視廳的資料指出,去年日本因為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為 3904 人,有 1338 人為汽車乘客,而死亡率分佈,駕駛座為 0.32%,副駕駛座為 0.27%,後座則高達 0.36%,坐在後座的死亡率明顯高於前座。

警視廳表示,前座以前的確是比較危險,但自從 2005 年之後生產的新車,都有前座防護氣囊,加上法律規定前座乘客須繫上安全帶,也有助於降低死亡率。然而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加上後座防護氣囊普及度低於前座,都是導致後座死亡率高於前座的其中原因。

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加上後座防護氣囊普及度低於前座,都是導致後座死亡率高於前座的其中原因。(圖片來源:autoblog.com)

根據美國一份研究指出,未繫安全帶的後座乘客,死亡率比有繫上的高出 2.71 倍,甚至還因為高速撞擊,而提高前座駕駛的死亡率;另一份調查則指出,每增加 10% 的安全帶使用率,可減少 1.35% 的死亡率。

現行台灣法律規定,車輛行駛在道路上,不管前後座乘客,皆須依照規定繫上安全帶。否則將處駕駛人罰鍰 1,500 元;若是行駛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則處 3,000 元以上,6,000 元以下罰鍰。

【看更多】

Ford Kuga 1.6 升渦輪台灣將召回,引擎恐起火!

Toyota C-HR 尊爵 AWD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