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udi ice experience 冰上 飆速 南半球

2014/09/18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說到冬季的冰上駕訓體驗活動,過去記者曾先後參加過賓士 AMG、Lamborghini 和 Volvo 等車廠在北半球極地所舉辦過的,那種動輒零下 20~30 度的酷寒,不要說是雪地開車了,光對人體的耐寒度就已經是相當嚴峻的考驗。

相較於這些過去的經驗,這次 Audi 在南半球冬季舉辦的 ice experience 冰上駕訓活動,地點位於紐西蘭南島皇后鎮山區的滑雪勝地,平地氣溫都還能在攝氏 5˚C 上下,只有去從事冰上駕訓的幾個小時需要待在氣溫零度以下的環境裡,活動結束下山之後,就可以脫離冰天雪地的環境,讓人覺得舒服許多。

SHPG  全球唯一 6~12 月可進行車輛雪地測試的場地

這次南半球冬季冰上駕訓活動的場地 Southern Hemisphere Proving Ground(以下簡稱 SHPG),地處紐西蘭南島皇后鎮山區,離市區湖畔的車程要一個多小時,冬季被冰雪覆蓋,過去一直是冬季滑雪運動的勝地,去年正式轉型為車輛冬季雪地測試的專屬場地。Audi 紐西蘭的經銷商相中這個場地來舉辦 Audi ice experience 活動,於是成為 Audi 在歐陸以外唯一可進行冰上駕訓體驗的場所。

時值台灣酷暑盛夏,南半球的紐西蘭正好是冬季,Audi Taiwan帶領國內VIP與媒體來到位於紐西蘭南島冬季活動勝地的SHPG雪地車輛測試場,參加Audi ice experience的駕訓活動。

SHPG 和記者先前於北半球參加這類冰上活動的場地還有一個最大差異,就是北半球的活動多半選擇冬季結冰的湖面來進行,但這裡則是冰雪覆蓋的山地,所以這裡周遭環境多為鬆散而有摩擦力的積雪,並不會像在結冰的湖面上那麼滑,即使沒有穿雪靴也不用擔心走路容易滑倒。

此次 Audi Taiwan 的 VIP 和媒體一行人,下榻於皇后鎮瓦卡蒂普湖畔的 The Rees Hotel,每天早上 6 點天還沒亮就從飯店搭乘巴士出發,大約 1 個小時後抵達剛剛日出不久的 SHPG 場地,在稍做說明後即展開一天的冰上駕訓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