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調查:最不想要的車內配備,第一名高達 8 成車主不愛!

2018/10/10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這幾年汽車的科技配備越來越多,與手機一樣,車主可以聲控車內功能,但這酷炫功能,卻在一項調查裡,被車主們打臉。

英國的一項調查顯示,車主最想要的車內配備,藍牙、停車攝像頭都名列榜上。

來自英國汽車維修公司 Kwik Fit 的一項消費者購買新車時,車內一定要有的的必需品調查,車主最需要的,不是能升降檔位的換檔撥片,也不是酷炫的數位儀表板,而是「空調系統」,獲得 35% 的受訪者支持,第二名則是能與行動裝置連接的無線藍牙,有 17% 的支持率。至於加熱擋風玻璃、衛星導航以及停車攝像頭則分居三四五名。

對於很多人而言,車內最需要的配備,其實是空調。

反觀駕駛最不想要的配備,名列第一的就是許多新車陸續導入的語音控制,透過語音控制,駕駛可以調整車內空調溫度,或是開啟導航地圖、播放音樂等,只需動口不需動手,但卻有高達 81% 的車主不愛這配備。

語音控制雖然炫,不過超過 8 成受訪者不愛。

能提供更明亮車室感受,往往是許多休旅車、旅行車會提供選配的全景玻璃天窗,名列第二,也有高達 77% 受訪者表明不喜歡該配備。

可在擋風玻璃上顯示車速、油耗等相關資訊的 HUD 抬頭顯示器,也是駕駛不愛的配備,名列第三。第四名則是可提升操控的主動調節懸吊系統,以及第五名的天窗,車主不喜歡的比例都超過 70% 以上。

不只語音控制不受歡迎,就連預警防碰撞系統或是瞌睡警示系統這類貼心科技配備,也不受車主親睞,有 49% 的車主就說,不會多花錢在這類配備上,與其花錢選配,他們寧願把錢花在舒適及便利功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RAV4 第五代進軍歐洲!Hybrid 車型打頭陣

Porsche Macan 小改款,台灣規配資訊搶先看

Prius 王座岌岌可危?Honda Insight 即將日本開賣

BMW 有無打算賣皮卡車?官方出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