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公會抗議禁售燃油車政策 李應元:2035 年還是有得騎

2018/11/05 10:15 文/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空污問提持續得到外界關注,繼上週六多個環團舉行反空污大遊行,另機車公會今也針對政府設定的 2035 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赴立院陳情抗議。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空污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變,希望社會能給環保署時間。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5 日邀請環保署長李應元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李應元說,每年平均有 60 萬到 70 萬輛燃油機車售出,去年達到 90 萬輛,所以不會有 2035 年以後就不能再騎燃油機車的疑慮,發展電動車是全世界的趨勢,光是這個月就有 3 場空污遊行,縣市民眾對空污議題的重視,政府為因應世界趨勢,需提早讓產業做轉型。 

李應元說,距離 2035 年還有 17 年的時間,並不是那一年就不能騎燃油機車,而是不再生產,改而銷售電動車,市面上的燃油機車還是有幾千、幾萬台,希望大家逐步,有將近 30 年的時間讓民眾充分調整。

另外,外界也多誤解空污法第 36 條規定是要消滅 10 年以上老車,但實際上是依各地空氣品質需求而定,例如宜花東等人口未超過 20 萬,老人家若只是偶爾騎車去巡田,對空氣品質影響不大,排放量不多,環署會過勸導方式,部會取締,但提醒這些車主一定要定期保養、檢查。

針對上週六多個環團舉行的空污大遊行,媒體表示約有 5000 人參加,李應元一開始反問兩次「有這麼多嗎?」,隨即表示,環保署一直在努力,包括工業污染源、行動污染源、民眾的行為改變都可以讓空氣品質越來越好,對於每次的遊行環保署也都感同身受,也希望外界可以理解,空污問題不是一天就能改變,要給我們一些時間,目前是每年都有在進步。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即將進入黃牌電動重機時代?

三菱得利卡大改款預告圖首亮相!最快發表時間有譜

不熄火就觀看汽車引擎室,結果嚇死人

全球網友最愛搜尋汽車品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