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接自動駕駛汽車時代 南韓擬規劃自動駕照制度

2018/12/07 16:15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為了應對自動駕駛汽車時代的來臨,南韓道路交通公團將籌備自動駕駛汽車執照制度,國內外企業也積極進行相關研究和道路行駛試驗。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上月 28 日,韓國道路交通公團理事長尹宗基表示,基於自動駕駛汽車最大優勢為可減少交通事故死亡或受傷人員數量,故公團正在進行這方面的準備,首要之務就是自動駕駛汽車執照制度的設立,「在自動駕駛時代,不能只把人看成司機,系統也應被視作司機」、「我們正朝著檢驗人和系統駕駛能力的方向籌備駕駛證制度。」

為了應對自動駕駛汽車時代的來臨,南韓道路交通公團將籌備自動駕駛汽車執照制度。(示意圖,資料照)

報導表示,尹宗基透露有必要先通過修訂法律,增加自動駕駛的觀念,綜合外國立法和韓國實際情況,預計於明年與警察廳共同修訂「道路交通法」。除了修法和許可制外,還將建構自動駕駛交通樞紐,透過實時監控產生關於交通事故的大數據資料,藉此預測並告知自動駕駛汽車的危險因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Honda CR-V Hybrid 歐洲開始接單(內有相片集)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