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差一點就完美!小改款 Toyota Prius 挑戰美國 IIHS 撞測結果揭曉

2019/04/24 14:5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美國IIHS

近來美國 IIHS 公佈最新小改款 Toyota Prius 與 Prius Prime 撞擊成績,此次原因在於頭燈以及駕駛防護升級幅度不夠,因此僅獲得安全首選評價!

頭燈表現與副駕安全防護關鍵這兩點,讓新 Prius 無緣獲得 Top Safety Pick+安全最高評價。

小改款 Prius 與新年式 Prius Prime(台灣稱 Prius PHV)已陸續於日本、歐洲、美國、台灣等地進行上市,此次美國乃針對這兩款新車實測車輛撞擊測試(IIHS 連結),由於頭燈照明升級表現不夠,加上副駕駛的撞擊防護仍維持先前水準,因此只差一步就能獲得 Top Safety Pick+安全最高評價,僅拿到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成績。

在重點的六大撞測項目中,兩款車大多能取得 Good 最高成績,唯一遺憾在於副駕駛偏位撞擊部份,測試假人仍受到不小傷害,因此與最高分擦肩而過。

由於這兩款車採共用的車體結構,所以實際撞測報告也能相互通用,在撞測過程中,兩款車均能給予乘客完善的保護,大多項目均能以 Good 以上最高成績通過,比較可惜的地方為副駕駛 25% 偏位撞擊部份,與先前舊款車相比,仍維持一樣的 Acceptable 評分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兩車已標配完整的 TSS-P 主動安全科技,並完成主動煞停的嚴格測試,獲得 Superior 滿分成績,最後在頭燈照明部份,新 Prius 具備 LED 遠近光源模組,但在主動轉向的測試過程中,因系統表現不達 IIHS 要求水準,因此只獲得第二高的 Acceptable 評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油耗測試】Focus 新1.5三缸引擎有多省?市區+高速實測200公里見真章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