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新三缸超省油引擎將問世,未來入門車款率先採用!

2019/05/11 16:4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豐田原廠代號 M15C 引擎已進入生產階段,未來將用這具新引擎取代舊有的 1.6 升 NA 與 1.2 升渦輪。

引擎本體有 118hp/14.8kgm 最大輸出,未來可能還會加上油電技術,提供給油電新車使用。

廣汽豐田先前花費約 160 億台幣就是為了新引擎開發,目前已開始進入生產階段,此 M15C 引擎為豐田最新 Dynamic Force Engine 科技最新成員,是專為 TNGA 底盤設計而生,M15C 引擎同樣具備 VVTi 排氣、VVT-ie 進氣電子控制可變汽門、缸內直噴等主要技術,並擁有 40% 的熱效率,是強調主打節能需求的 1.5 升三缸新引擎,對比舊世代引擎,原廠表示省油功力將會有驚人的進步成長。

C-HR 的 1.2T 渦輪,擁有 116hp/18.9kgm 最大輸出,動力已跟新款的三缸引擎相去不遠。

新三缸引擎對比舊世代的 1.2、1.6 升引擎,其實動力輸出已幾乎差不多,加上三缸引擎能帶來成本、節能等這些更好優勢,未來將會配置在新款的 Vios、Yaris、C-HR 身上。

這具引擎已進入生產階段,最快明年就有進一步消息,不過不少業界人士擔憂,因三缸引擎存有抖動等先天性缺陷,一向注重行車舒適度的 Toyota,會怎麼應對、克服,讓人相當好奇、關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油耗測試】Focus 新1.5三缸引擎有多省?市區+高速實測200公里見真章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