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AV4 Hybrid 真沒對手?台灣明年還有輛新角色要來較勁!

2019/05/15 07:43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Subaru

以休旅車優勢,結合 Toyota 著名的油電動力,RAV4 Hybrid 可是台灣百萬休旅中擁有極特殊的市場定位,不過 Subaru 可是不甘示弱,台灣原廠已暗示最快明年要導入 Forester e-Boxer 油電版的計畫,它們倆將成為售價百萬左右唯二的油電休旅車選擇,先來看看同為油電的兩位主角到底有何差異?

RAV4 Hybrid 共有前驅、四驅版,售價分別為 113.9 萬、124.9 萬。

台灣第五代的 RAV4 Hybrid 引擎採用 2.5 升油電引擎+CVT 變速箱,共推出 2WD 與 4WD 旗艦版,前者擁有 218hp 綜效馬力,後者為 222hp,平均油耗分別為 21.3km/L、20.1km/L,對上 Forester e-Boxer,雖然油耗略勝一些,但 2.5 升排氣量設定,在台灣勢必得多負擔一些稅額。

台灣 RAV4 最大可惜就是未納入日本的最新的 TSS 2.0。

在台灣國人注重的安全趨勢下,第五代全車系標配 7 具安全氣囊時,也囊括 TSS 安全科技,不過若對上 Subaru 完善的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台灣 TSS 則少了全速域 ACC 與完整的 AEB 主動煞停功能。

油耗與排氣量設定,節能、稅金上兩車各有千秋,未來台灣 Forester e-Boxer 價格設定上,勢必會以對手 RAV4 Hybrid 做為考量重點。

Subaru Forester e-Boxer 動力源自 2.0 升 NA 引擎+CVT 變速箱,再配上前軸的電動馬達與後軸鋰電池組,創造 158.6ps/25.8kgm 綜效動力,國外公佈有著 18.6km/L 平均油耗之表現,若最快明年導入台灣,2.0 升排氣設定比 RAV4 Hybrid 來得更親民。

對應現在台灣新車市場,完整的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會是 Forester e-Boxer 得意武器。

台灣 Subaru 旗下眾多新車已具備完整的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整合 PCB 碰撞預防剎車、全速域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PCTM 防暴衝油門控制、LVSA 前車駛離警示、LDW 車道偏離警示、LSW 車道偏擺警示等功能,就安全性來說,在同級內有著高水準的演出,是 Forester e-Boxer 大優勢之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油耗測試】Focus 新1.5三缸引擎有多省?市區+高速實測200公里見真章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