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1.0T 渦輪將要普及,哪幾款新車有望先採用?

2019/05/16 08: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Carcoops、Honda

近來日媒指出原廠打算開始極力推廣 1.0T 渦輪引擎,除了大改款 Fit 外,下一代 City 也有望採用。

今年 10 月要問世的大改款 Fit,除了有最新的油電系統,1.0T 渦輪引擎還會繼續沿用。

2015 年 Honda 的品牌活動中,原廠帶來 VTEC Turbo 引擎系列,有 1.0、1.5、2.0 各種動力, 1.5T 就是現在 CR-V 與海外 HR-V 最受歡迎的主要動力,而另一款代號 P10A2 的小排氣 1.0 渦輪引擎,目前大多僅用在日規 Fit 身上,全球趨勢的小引擎,卻只搭在少數車款上,實在過於浪費,故日媒《最新自動車情報》指出原廠打算開始極力推廣 1.0T 渦輪引擎,將把這具引擎做為中小型車款的主力。

原廠已打算開始推廣 1.0T 動力,將以此動力逐漸取代掉舊世代的 1.5 升 NA 引擎,搭載舊世代引擎的 City 剛好就符合動力更新條件。(此為下一代 City 預想圖。)

繼今年秋季要登場的大改款 Fit,新世代 Honda 家族成員就只剩 City 尚未改款,多數日媒預測明年就是登場亮相時機,將以 1.0T 動力做為 City 改款最大重點。

Honda Freed 仍維持舊世代的 1.5 升引擎,將與 City 一樣換上新的 1.0T 渦輪動力。

值得一提的是,部份海外市場專屬的 Honda Freed 小型車,仍維持舊世代的 1.5 升引擎,當然也預計在原廠動力更新的計畫名單中,搭載 1.0T 的 Honda Freed,據悉最快會在今年登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油耗測試】Focus 新1.5三缸引擎有多省?市區+高速實測200公里見真章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