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車廠上半年銷量結算:多數下滑,卻有幾家逆風高飛!

除了少數品牌成長,多數品牌都是下滑狀態,有些是遇到新舊車款出現空窗期,像是 Mazda、Suzuki 最為明顯。Mazda 3 大改款之前的缺車,跟前兩年 CX-5 都有相同狀況,另外還有一直未能平息的柴油車風波影響形象,其跌幅之深,讓 Mazda 失去過去幾年的光采。Suzuki 雖然上半年有 Jimny 上市,但卻無法彌補 Vitara 完售,小改款還沒上市的空缺,畢竟 Jimny 本來就不是以量取勝的車款。

Mazda 3 開始交車,將可減緩 Mazda 向下探底的銷量。

Honda 結束過去兩年的風采,上半年已經衰退超過 20%。想要達成與去年相同的 38,668 輛幾乎無望,就連要達成今年春酒時所設下的 37,000 輛,都得要很拚才有機會。上半年只有 HR-V 小改款一款車,下半年則幾乎沒有新作品的情況下,只能靠配備升級的特仕車及更多的議價空間來拼銷售量。 

HR-V 小改款是上半年 Honda 唯一的新車。

Nissan 雖然有 Kicks 一支獨秀,技壓同級對手 HR-V,但其他 Nissan 老大哥 Sentra、Tiida 及 X-trail 積弱不振,無法支援 Kicks,讓 Nissan 仍是呈現下滑狀態。 

Volkswagen 則是主要都仰賴 Tiguan,昔日的王牌 Golf,在休旅車風氣盛行下,也逐漸遭邊緣化。Hyundai 也連續打出 Tucson 及 Elantra 小改款,在上半年的跌幅與其他車廠相比則是較小的,是否有機會扳平甚至超前,這兩款車將會是重要關鍵。

Elantra 與 Tucson 都推出小改款,並導入 Hyundai Smartsense,應能帶動下半年銷量。

豪華車廠方面,一直都持續成長的 Mercedes-Benz,在今年終於卡關,上半年累積比去年下滑 5%,雖然仍有 14,584 輛,不過其中有不少的平行輸入的美規水貨車,純度難免打了不少折扣。

BMW 則是苦於全球缺車,不過靠著去年底跟今年陸續推出的 X3、X4、3 系列、5 系列加持,讓上半年得以撐住平盤,下半年即將迎來衝銷售量的 1 系列大改款,BMW 有機會超越去年的銷售量。

BMW 上半年抗跌,下半年有望逆勢成長。

↓↓各車廠上半年銷量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