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走了水野、來了鴻海!Luxgen 關鍵車款量產有望

2020/02/08 10:1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Luxgen

鴻海集團大動作出資與裕隆合作成立新公司,要結合華創車電與鴻海電子技術,進軍趨勢的電動車市場,此舉讓 Luxgen 旗下電動車出現曙光。

華創車電去年與水野和敏合作結束,再加上實施廠辦合一、員工優退方案,造成台灣汽車產業大震撼。

Luxgen 旗下目前有 S3 EV 電動車,因品牌市場戰略等考量因素,S3 EV 並未大動作量產上市,而是提供給特定族群來使用,記者先前掌握資訊,未來 U5 EV 也有意與 S3 EV 採同樣操作手法,不過如今鴻海出資 79.44 億元,持股 51% 與裕隆展開合作,用意以華創車電造車與鴻海電子這兩項技術結合,要來進軍電動車市場,讓 Luxgen S3 EV、U5 EV 有望大規模量產上市,為消費者帶來國產電動車選擇。

針對此次合作,鴻海表示,過去 45 年來,透過集團化經營,在全球產業鏈中,建構出 IDM 創新營運模式,未來結合華創車電的整車設計以及開放平台資源,向高附加價值研發環節延伸,持續打入車輛產業價值鏈。鴻海自去年楬櫫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三大產業策略方向後,即不斷朝向 EV 電動車領域展開深度佈局,本次攜手裕隆,是鴻海繼與飛雅特克萊斯勒(FCA)合作電動車領域後,今年宣布的第二家合作大廠,這兩次合作,將創造一個從品牌到平台的跨界汽車聯盟。

透過產業互補技術,讓華創車電推國產電動車之路能更加順利。

傳言已久的 U5 EV 目前還在積極路測中,Luxgen U5 EV 擁有 4,415x1,783x1,603mm 車身尺碼,軸距為 2,650mm,比起燃油版本還要放大一些,最重要的則是動力配置,改採永磁式電動馬達作為輸出來源。

U5 EV 擁有 174hp 最大馬力與 25.5kgm 最大扭力,配備 50kWh 鋰離子電池模組,可以繳出 360km 最大續航力,若是以 60km/h 定速巡航,更能有超過 4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Toyota RAV4 小心了!新一代國民中型休旅大戰搶新年登場

主力休旅即將到陣,大改款 Lexus NX 登場時間有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