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ownsize 也是主流,Mazda 將推 1.5 升全新引擎!

2020/03/10 12: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在新能源趨勢下,日媒指稱 Mazda 將採自 Skyactiv-X 技術,再推出小排氣全新引擎。

除了純電、油電動力外,Downsize 小排氣引擎也是目前車壇主流,日媒《新型車情報》近來表示,Mazda 擬再研發全新的 1.5 升 3 缸引擎,搭載在品牌入門車款身上,大改款 Mazda 2 可能就是率先採用車款。

Skyactiv-X 技術為 Mazda 帶來不少好評,可惜台灣目前尚未享有這套動力。

新 1.5 升 3 缸引擎,技術會源自品牌正紅的 Skyactiv-X 技術,這項技術目前在 Mazda 3 與 CX-30 身上,採 2.0 升排氣量設定,壓縮比達到 16.3:1,具備 24V 輕度混合動力,並採用 SPCCI 火花控制壓燃點火技術,精進動能與節能的表現,也因此這項新技術,讓 Mazda 在國外受到不少好評,曾多次入圍海外風雲車獎項。

結合高壓縮比與節能排放,這具新引擎推估會有 130hp/16kgm 最大輸出,用在都會小車上最適合不過,另外為了應付全球日漸嚴苛的排放政策,不排除會加入強度更高的 Hybrid 電氣化技術。

雖然先前有不少外媒爆料 Mazda 可能近 2 年內沒有新車規劃,但品牌戰力更新計畫可是持續進行,隨著之前引擎與變速箱專利圖曝光,目前就有全新的 6 缸引擎與 8 速變速箱正在研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