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5通行費漲 10 倍解決塞車?通勤族:根本懲罰宜蘭人

2020/07/10 09:36 文/記者林敬倫    圖片來源/資料照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建議提高通行費,差別費率的天花板上限,從現行的 2 倍提高為 10 倍,來解決國 5 塞車問題;每天往返宜蘭、台北通勤的吳姓通勤族說,宜蘭人開車使用國 5,不是為了去玩,是要討生活,如差別費率提高為 10 倍,等於 1 天的薪水一半以上都沒了,這根本是在懲罰宜蘭人。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建議提高通行費,差別費率的天花板上限,從現行的2倍提高為10倍,來解決國5塞車問題,引發爭議。(資料照)

同為往返宜蘭、台北的廖小姐說,如果提高通行費,只是純粹想假日避免塞車,她覺得可行,平日的部分她則認為沒有必要實施,通勤族雖然有大眾運輸工具可用,但有時急需往返台北、宜蘭仍需要開車,提高通行費實在是種不公平的懲罰。

學者的意見,也引發宜蘭觀光業者的反彈;宜蘭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張芳鳴說,提高差別費率非常不妥,會造成出遊民眾負擔,讓人不敢到宜蘭來,對觀光業一定會有衝擊,業者一定反對。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