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放話成為電動車界的 Android!鴻海發表的 EV 平台到底有多強?

2020/10/18 08: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鴻海

今年初鴻海就透露,集團積極布局局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領域,包括電池模組和引擎等產品,日前全新電動車開放平台終於發表,並放話要成為電動車中的 Android,這組平台不僅具備靈活的調整空間,還可以適用不同級別的自動駕駛軟體

鴻海開發全新的 EV 平台,放話成為電動車界的 Android。

根據外媒《路透》報導,鴻海推出全新的 EV 開放平台,專門針對電動車打造,並且可以和其他公司共享,與其他車廠的模組化平台一樣,都具備靈活特性,能支援掀背車、轎車、SUV 以及 MPV 等各種車款,軸距範圍達 2,750-3,100mm。

該平台具備相當靈活的軸距設定,同時車高以及輪距等也都可以調整。

同時電動車最重要的電池組方面,鴻海為這套開放平台配有三種容量,分別是 93、100 和 116 kWh 的電池組,為安裝在前後輪的電動馬達提供動力,前電動馬達有 127、201、268 匹等輸出功率;後電動馬達則具備 201、268、322、456 匹等功率。

鴻海新平台具備多種電池模組,同時電動馬達的輸出功率也相當多樣。

並且鴻海表示,能支援無線更新,並適用不同級別的自動駕駛軟體,另外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 以及 Amazon Alexa 也都涵蓋其中,針對進軍電動車領域,鴻海放話,Tesla 是電動車中的 iPhone,那鴻海希望成為電動車中的 Android。

鴻海放話,Tesla 是電動車中的 iPhone,那鴻海希望成為電動車中的 Android。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就指出,希望公司在 2025 至 2027 年間佔據電動車市場 10%(約 300 萬輛)的份額,為各大車廠供應配件或提供服務,目前正與多家汽車製造商進行談判,預計在 2024 年推出第一個電動汽車固態電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