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Volvo 最高 180 速限遭到破解

2020/10/19 15: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今年 5 月,Volvo 宣布即日起出廠所有新車,最高速限被限制在時速 180 公里,用意就是為了減少超速造成的死亡車禍。當時這項政策引起車主兩極化評價,甚至有消費者因此退訂。現在這個時速限制即將有解。

Volvo 宣布新車最高速限僅 180km/h,但德國改裝廠表示已經破解,並將推出量產套件。

針對時速限制,Volvo 先前表示,當車輛超過一定速度,不管是主動或被動安全配備,都無法抵擋如此嚴重的事故,因此才會將所有出廠新車速限設定在時速 180 公里。台灣市場也已經跟進這項政策。

另外還有 Care Key 電子鑰匙也可自行設定車輛速限,遇到像是家中孩子需要用車的類似情境,就可使用該功能,以確保對於駕駛環境還不熟悉狀況下多一分安全。種種措施都是為了達到品牌「零交通意外死傷事故」的目標。

2020 年開始,Volvo 旗下所有新車的極速都將設定在 180km/h。

雖然 Volvo 此舉是照顧行車安全,也獲得許多車主肯定,但並非所有消費者都接受這種設定,甚至有消費者直接撤回新車訂單。針對這種情況,一家德國改裝廠 Heico Sportiv 表示已經攻破限制,能還給車主 250km/h 的最高時速。

透過行車電腦 ECU 的調整,Heico Sportiv 透露能將 Volvo 車款的速限提高 30-70km/h,並且該項套件近期就會量產上市。對此 Volvo 並未多做回應,只提醒未經原廠授權的軟硬體更動,都將喪失後續原廠保固之權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