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帶「電」的都會小車 !Suzuki 新 Ignis 試駕報告

車頭換上全新四直柵式的水箱護罩。

外觀方面,此次小改款也針對細節進行更新,換上全新四直柵式的水箱護罩,同時前後保桿造型重新設計,採用和日規 MF 車型相同的線條,並加入霧銀護板,另外換上新型霧燈組及 LED 尾燈組,整體造型增添更多質感,融入部分 Vitara 的 SUV 元素。

外觀方面進行細節強化,換上新的前後保桿,並加入霧銀護板。

新 Ignis 建構在 HEARTECT 新世代底盤平台上,車身尺碼與改款前變動不大,長 3,700mm、寬 1,660mm、高 1,605mm,其中僅車高略為增加,軸距保持不變依舊是 2,435mm,但原廠強調,車內坐高有提升,讓駕駛視野更加開闊,模擬休旅車的乘坐感受。

內裝整體鋪陳維持不變,但在細節處提升視覺層次感。
排檔座以及車門把手都加入(銀/藍)雙色飾板。

內裝部分,整體鋪陳並未改變,再加上受限於入門小車的設定,因此主要以硬質塑膠為主,這點對於質感上會略為扣分,不過此次針對排檔座椅及車門把手處加入(銀/藍)雙色鋪陳,強化視覺層次感,而中控台處則是白色飾板形成對比色。

原本加價 2 萬元才有的觸控螢幕,小改款變成標準配備。

雖說車室鋪陳有著較重的塑膠感,但在科技配備上有明顯進步,將過去須加價 2 萬元的觸控螢幕列為標配,不過僅有英文介面,這點較為可惜,另外儀錶板在傳統指針式的基礎上,在右側配有單色液晶中央資訊整合面板,並能支援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

行李廂空間,透過後座傾倒功能,能擁有 267-501 公升的表現。

另外此次小改款 Ignis 還針對消費者越發重視的主動安全進行強化,將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首度列為標配,整合包含 DCBS 煞車輔助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ESS 緊急煞車訊號警示等實用功能。

其中 DCBS 煞車輔助系統使用前擋風玻璃上方的雙鏡頭偵測,可支援車輛與行人的偵測警示與輔助煞停,至於 LDWS 車道偏移警示以及 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則在 60km/h 下進行作動,唯一較為可惜的就是 ACC 主動定速並未整合其中,車輛僅標配一般定速系統。

搭載輕油電之後,Ignis 的平均油耗來到 22.1km/L。

整體來說,小改款 Ignis 在如今台灣缺少入門都會小車的情況下,提供給消費者全新選擇,雖然售價 68 萬元比起改款前貴一些,但多出觸控螢幕、輕油電系統、主動安全的情況下,尤其油耗表現又進步,對於年輕首購族來說,屬於相當高 CP 值的選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