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1-10 月機車市場銷售出爐!電動機車力拚 1 成市佔率

2020/11/08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受到個人交通工具需求提升、報復性消費、學生開學購車以及補助即將到期等等因素影響,台灣機車市場在 1-10 月共繳出 785,535 台的驚人成績,比起去年多出 7 萬台之多,而油電之爭的局勢也更加明朗,電動機車連 1 成市佔率都不一定能保住。

台灣今年 1-10 月機車銷售,油電之爭態勢明朗。圖片來源:光陽提供。

今年 1-10 月台灣累積 785,535 台機車銷售,以品牌來看,Kymco 光陽繳出 262,549 台的成績,市占率高達 33.4%,穩穩佔據龍頭位置,甚至達成 21 年連霸都沒有懸念。

光陽穩坐龍頭,今年挑戰 21 連霸相當輕鬆。圖片來源:光陽提供。

另外 SYM 三陽則有 221,600 台;Yamaha 賣出 170,533 台,分別位居二、三名,兩者的市占率都突破 20%。第四名是電動機車龍頭 Gogoro,擁有 65,148 台銷售,市占率為 8.3%,對比前三名,成績落差相當大,相比自家去年 14.5 萬台的表現也存在不小差距。

電動機車目前市佔率尚未突破 1 成,最後兩個月將是關鍵。

至於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之間的競爭,從今年電動機車補助減少,再加上消費者考慮到使用習慣、能源交換的便利性、長期使用成本、維修成本等各種因素,以及先前傳出的資費爭議問題,導致電動機車的銷售表現持續低迷。

燃油車大勝電動機車多達 625,871 台,差距相當懸殊。

台灣 1-10 月燃油車與電動機車的市佔率方面,達到油車 90.68%,電車 9.32% 的懸殊比例,累積銷售數據,油車 705,703 台,電車 79,832 台,兩者差距多達 625,871 台,今年剩下兩個月,電動機車必須爆發一波銷售,才有望保住 1 成的市場占有率。

多項補助即將到期,預期今年最後 2 個月還會爆發一波銷售。

隨著 2020 年即將進入尾聲,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汰舊換新 7 期車等多項購車補助都即將到期,明年購車直接減少 1 萬元補助,而貨物稅補助是否延長也還不確定,這導致接下來 2 個月的機車銷售還有望增長,衝破百萬大關都有機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