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遮住 Logo 還以為是豪華 SUV,Kia 新一代 Sorento 旗艦試駕報告!

2020/11/12 09:36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近年 Kia 的外觀設計進步有目共睹,甚至直逼歐系品牌,而剛剛在台灣正式上市的 Kia Sorento,就是品牌最新世代的先鋒,以超高辨識度的外型、高質感的內裝、豐沛動力,都讓 Sorento 在國內很難找到對手。

新一代 Sorento 正式在台灣上市,以 139.9 萬元起開賣。

首先新一代 Sorento 正式在台灣上市,總共分為 6 種車型:

經典版(接單生產)七人座:139.9 萬元

豪華版(2WD)七人座:149.9 萬元

豪華版(2WD)六人座:154.9 萬元

旗艦版(AWD)七人座:164.9 萬元

旗艦版(AWD)六人座:169.9 萬元

旗艦進化型(接單生產)六人座:192.9 萬元

新 Sorento 採用 Tiger eyeline 語彙。

全新 Sorento 在外觀上,將過去的 Tiger Nose 虎鼻設計進化,變成 Tiger eyeline 語彙,也就是將水箱護罩面積放大同時更加方正,連接兩側的 LED 頭燈組,形成一個整體,並且下進氣壩面積與造型也採用更寬大侵略感的造型。

車尾使用直立式尾燈,有種美式肌肉車感覺。

整體的線條偏向剛硬,相比過去圓潤的身形更顯大氣,車尾更是換上直立式尾燈,這在一般日韓甚至歐洲車系上較為少見,更偏向於美系的肌肉感,配合上從車頂一路延伸下來的方正風格,其實遮掉 Logo,真的會以為是豪華休旅。

內裝鋪陳質感高級,但整體稍嫌複雜。

內裝鋪陳上同樣也營造高級感,中控上半部採用軟質與皮質鋪陳,搭配上 12.3 吋數位儀錶板(旗艦版)以及 8 吋多媒體觸控系統,透過像賓士的雙螢幕連接,增添科技感,配合上菱格紋的鍍鉻飾板,的確有高檔氣息,不過車室整體視覺上較為複雜,這點與現在流行的簡約風不太相同。

擁有獨特的 BCA 盲區防撞主動煞車輔助。

其中 12.3 吋全數位儀錶板是 Kia 首次搭載,以簡要易讀的雙環造型為主,顯示風格及色彩可以隨著駕駛模式切換,最特別的是,結合左右兩側後視鏡鏡頭,在打下方向燈時,相應側的錶環會切換為車側顯影輔助,對於台灣大量機車的用車環境來說,相當實用。

六人座與七人座的差異。

由於此次試駕提供旗艦六人座與七人座,兩者其實在內裝配備上有些許差別,首先就是座椅,六人座第二排為獨立座椅,能使乘客更舒適,還多出中央走道,更方便進出第三排,同時六人座配有室內氣氛燈。

除此之外,六人座搭載旋鈕式換檔介面,並搭配換檔撥片,而七人座則是傳統的排檔桿形式,並未有換檔撥片,不過以記者實際體驗,仍覺得傳統排檔桿相較於旋鈕式介面來得直覺、明確。

第三排空間略顯壅擠,適合身形嬌小乘客或小孩。

但第三排空間實際乘坐後,以成年男性來說,大腿幾乎沒有任何支撐,膝部空間也較為不足,比較適合身形嬌小的乘客或孩童,而且第二排雖然有快速傾倒進出的設計,但對於成年男性而言,進出第三排仍稍嫌困難。

主動安全同樣比肩豪華車款,配置同級距唯一的駕駛座中央輔助氣囊,再加上 BCA 盲區防撞主動煞車、SCC 全速域智慧巡航控制與 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及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行人/騎士/車輛/路口偵測)、RCCA 後方交通防撞主動煞車等高階安全。

整體的油門反應的確進步明顯,整體傳輸更加順暢。
一般柴油引擎較大的引擎噪音,新一代 Sorento 抑制得相當出色。

當然作為大改款新車,動力系統也有明顯改善,雖然是台灣目前較少見的柴油動力,搭載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擁有重量更輕、散熱效率更佳特性,最大馬力達 202 匹與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合八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平均油耗達 16.1km/L(AWD)。

整個駕駛體驗相當沉穩,過彎時的支撐性表現優異。

雖然動力比起上一世代,馬力僅有些微提升,但改搭八速自手排變速箱後,整體的油門反應的確進步明顯,整體傳輸更加順暢,配合超大的扭力,能帶來強勁的加速力道,切換至 Sport 模式,征服山路更加輕鬆。

另外實際操駕後,一般柴油引擎較大的引擎噪音,新一代 Sorento 抑制得相當出色,就算在怠速時也幾乎聽不到。受惠於新的 N3 平台,整個駕駛體驗相當沉穩,過彎時的支撐性表現優異,懸吊設定也明顯感覺得出減少側傾,搭配四輪驅動,整個行駛質感進步有感。

整體而言,新 Sorento 具備相當多優點,但韓系車身分,勢必影響銷售表現。

大改款 Sorento 的確有許多優點,但最大致命傷就是 Kia 這個品牌,由於台灣許多消費者仍覺得韓國車不夠高級、品質不出色,甚至還有仇韓情緒,還會質疑這款車憑什麼開出如此高價,相信實際去展間試駕全新 Sorento 後,會對韓系車有所改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