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撞測新車方式竟是從高空墜地!背後有特別原因(內有影片)

2020/11/15 11:4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Volvo 相當注重各項安全,今年 5 月更宣布所有新車的最高速限只有 180km/h,同時對於車輛的撞擊測試相當看重,近日更出現旗下多款新車從 30 米高空墜向地面的影片,原廠希望藉此模擬極端碰撞情況,用意是提供搜救人員學習。

Volvo 提供 10 輛新車給瑞典緊急救援部門,幫助搜救人員學習。

近日 Volvo 分享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包括 XC40、V60 等品牌最新車款,由吊車拉到 30 米高空,直接垂直撞向地面,看似是極端的撞擊測試,實際上是為了讓搜救人員模擬救援,爭取在黃金救援時間內盡可能挽救更多生命。

之所以要將車輛從高空墜落,是想設置極端碰撞的情況,雖然目前許多車禍事故中,受惠於車輛開發進步,都能保持車身完整進而打開車門,但在少數嚴重撞擊下,會讓車身完全變形,這時搜救人員的搶救難度就會上升,而 Volvo 此舉就是模擬該情況。

Volvo 新車被吊在 30 米高空,並直接撞擊地面,模擬極端碰撞情況。

而 Volvo 共提供給影片中的瑞典緊急救援部門共計 10 款新車進行測試,原因是這些搜救團隊,平時進行學習的車輛往往是老車,甚至有些車齡都已超過 20 年,但汽車行業日新月異,導致搜救時可能對新車不熟悉,使難度增加,因此 Volvo 才會捐贈新車。

透過此項模擬,協助搜救人員學習如何快速救出車內乘客。

在嚴重的車禍中,車內駕駛與乘客往往身受重傷,對於救援人員來說,黃金時間是將傷者從汽車殘骸中救出並送往醫院的時間,而台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曾統計,重大傷患在超過 15 分鐘後,就很難被救活,也就是說,15 分鐘是黃金時間臨界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