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傳國道警車升起 2 支警示燈,需減速打雙閃!警方回應:部分錯誤(內有影片)

2020/11/17 11: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社群媒體

近期社群軟體及通訊軟體流傳,「當你開車行駛高速公路時看到紅斑馬(國道警車)把車頂這兩支警示燈升起來的時候」、「減慢速度,開啟你的閃黃燈」訊息,經《自由汽車頻道》詢問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後得到回覆,的確有這項配備,但不強制開啟雙黃燈。

近期社群軟體及通訊軟體流傳,「當你開車行駛高速公路時看到紅斑馬(國道警車)把車頂這兩支警示燈升起來的時候」、「減慢速度,開啟你的閃黃燈」訊息,警方回應沒有強制民眾開啟雙黃燈。

網路謠傳版本原文:

當你開車行駛高速公路時看到紅斑馬(紅白的國道警察巡邏車) 把車頂這兩支警示燈升起來的時候,這時請你減慢速度,開啟你的閃黃燈 ,因為前方有事故發生,這是國道警察為了防止二次追撞事故的預警措施。

針對這個貼文,國道公路警察局回應,國道警察巡邏車把車頂這兩支警示燈升起來的確代表前方有事故、施工等狀況,但並沒有法律規定必須開啟雙黃燈。車主可以自行選擇是否打雙閃,以此提醒後方來車注意。

事實上這是去年警方添購的「升降式 LED 桿式輔助燈」,主要是針對國道警方夜間值勤時的安全性,提醒後方車輛減速、保持距離,確保警察不會因為後方來車追撞造成危險。畢竟根據國道警方統計,從民國 106 年至 107 年,一年內就有 4 名員警因公殉職,令人相當遺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