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拿不到滿格電池、換電站太少成民怨,Gogoro 公布 2 項改進計畫!

2020/12/24 15:20 文/記者陳英傑

相較於去年整年衝出近 15 萬輛,Gogoro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僅去年的一半,儘管有相當多因素影響,不過 Gogoro 先針對 GoStation 換電站等產品面部分,公布接下來的計劃,主要有 GoStation 升級,以及讓用戶可以換到充飽電的電池,減少民怨。

Gogoro 透過升級舊有 GoStation 以及推出 Super GoStation,讓 Gogoro 騎士可以更容易取得電池。

首先是 GoStation 換電站的升級,截至目前為止有 1917 站營運中,其中有 60 站是最新的 Super GoStation,具備比一般電池交換站六倍大的服務量,明年底預計將有 140 座 Super GoStation。 

另外也會針對原有 GoStation 進行升級,提昇充電速度,預計 2021 年將會有 150 站 GoStation 升級。 

在六都的 GoStation 換電站密集度,已來到站與站的距離,僅有 300 公尺到 400 公尺不等的距離,覆蓋度也在 85% 至 99%。六都以外的 GoStation 換電站規劃,會與政府合作,除了自行興建並申請補助,另外也會有經濟部委託中油建置的方式,提高六都以外的 GoStation 站點。

透過獎勵、鼓勵等方式,讓 Gogoro 騎士前往其他較近的站點更換滿電電池。

第二就是針對用戶反應拿不到滿電的電池,影響騎乘距離且造成不便,Gogoro 也透過實際單日能源供給與需求媒合結果的資料做分析,發現其實充飽電的滿格電池仍佔多數,Gogoro 騎士會拿到未滿電的電池,主要在於該換電站的換電池量大,容易讓 Gogoro 騎士無法拿到充滿電的電池。

Gogoro 因此針對地圖進行優化,顯示半徑 5 公里內,有滿格電池的站點,以鼓勵、獎勵等方式,讓騎士可以去另一個換電站取得滿格電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CX-5 新年式車型名單揭曉

三菱下一款油電車有望是 Xpander

Vios 改造變身成 Vios GR-Spo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