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械車位也能幫電動車充電!台灣 Yes! 來電發表全新系統

2021/01/06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台灣去年賣出超過6000台電動車,已逐漸成為新勢力,但充電問題是台灣電動車主的困擾,除了充電場所太少,更往往只能在平面停車位充電。而在都會區常見的機械車位,卻無法配合充電裝置,對此台灣 Yes! 來電正式發表「APS Charging System 自動化機械車位充電系統」。

台灣 Yes! 來電正式發表「APS Charging System 自動化機械車位充電系統」。

這套系統是由裕電能源、久瑞智充科技、起而行綠能合作開發,根據裕電能源說法,「Yes! 來電」累計至 2020 年底,已經在全台公、私人場域建置超過 2,100 充電樁。不過這對於國內日漸增長的電動車來說,仍是供不應求。

充電裝置將設置在自動化機械車位的專屬位置,當車輛移動定位後就會開始充電。

為解決充電車位一位難求的情況,「Yes! 來電」針對自動化機械車位打造專屬充電系統,因應電動車較重的車身設計專屬車載台,並於前後安裝充電孔,再透過自動化機械車位移動至專屬充電位置,達成在機械車位也能幫電動車充電的目的。

機械車位前後都設置有充電接孔。

同時這套系統不只能導入自動化機械停車塔,還可以適用於設有機械車位的百貨商場、辦公大樓以及住宅,並可以和既有場域電力共用,直接與機械車位設備共用電力,不需要額外申請用電。事實上台灣目前電動車銷售量已經不容小覷,Audi e-tron 與 Porsche Taycan 在去年 12 月就分別賣出 50 多輛,Tesla 更是繳出 5,819 輛的成績。

採用電動汽車交流充電樁 SAE-J1772 接口,適用於目前台灣所販售的所有電動車款。

另外電動車主可以透過「Yes! 來電」的 APP 查看愛車的充電進度,還能遠端進行操控,甚至實現電力調控,而這套系統採用電動汽車交流充電樁 SAE-J1772 接口,適用於目前台灣所販售的所有電動車款。可以讓車主不須搶平面充電停車位,對於家裡是機械車位的車主也更加友善。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