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正式成立,旗下多達 14 個汽車品牌!

2021/01/17 14: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各大汽車集團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 Volkswagen、Toyota、Nissan-Renault-Mitsubishi 等前三大集團,近日由 FCA 與 PSA 兩大汽車集團合併而成 Stellantis 正式成立,將於 1 月 18 日正式推出。

由 FCA 與 PSA 兩大汽車集團合併而成 Stellantis 正式成立,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

早在 2019 年 10 月便公布 FCA 與 PSA 兩大集團合併案,並於去年 7 月定名為 Stellantis,雙方各佔 50% 股份,前期將會由 PSA 集團原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擔任首任 CEO,Stellantis 集團具備每年生產 870 萬輛汽車的驚人實力。

目前 Stellantis 擁有共計 14 個汽車品牌,分別是 Alfa Romeo、Maserati、Peugeot、Chrysler、Citroen、Dodge、DS Automobiles、Fiat、Jeep、Lancia、Opel、Ram、Abarth 以及 Vauxhall,在歐美市場都有極強競爭力。

目前 Stellantis 擁有共計 14 個汽車品牌。

針對兩大集團合併,PSA 和 FCA 的發言人表示,透過雙方集團之間的資源共享以及市場整合,將可以為 Stellantis 集團省下 32 億英鎊,並且未來將在電動汽車、自動駕駛、車聯網等領域加重投資,與其他汽車集團進行競賽。

由於兩大集團合併後的資源整合以及成本考量,先前就傳出 Stellantis 上市後,會陸續清理部分發展效益較低的品牌,不過官方目前尚未有進一步消息傳出,尤其是疫情持續升溫,未來這 14 個品牌是否會刪減仍是未知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