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amaha 最新專利圖曝光!四輪可「壓」概念車有望量產

2021/01/24 09: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visordown

先前日系摩托車大廠 Yamaha 就曾傳出進軍四輪的消息,更曾在 2017 年推出一款四輪的 MWC-4 概念機車,近日原廠的最新專利設計圖曝光,將原本的機車把手改成類似汽車的方向盤設計,引起眾多車迷討論。

Yamaha 最新專利設計圖曝光,將打造四輪的特殊車款。

這款在 2017 年就問世的傾斜多輪概念車,擁有四顆輪胎,但又具備摩托車的傾斜角度,可以說兼顧到汽車的穩定度與機車的操駕感,不過原廠始終沒有量產的規劃,近日外媒《visordown》終於掌握到最新專利圖,並指出有望量產。

2017 年亮相的 MWC-4 概念車獲得相當高的討論度。

從最新專利圖來看,新 MWC-4 基本上和 2017 年的版本大同小異,依舊採用 Yamaha 三輪車系的 LMW 機構,能進行摩托車特有的「壓車」,不過原本的機車把手改為類似 F1 賽車的方向盤,並從原本單人座變成雙人座,整體更接近汽車。

原本概念車上的機車把手改成類似 F1 賽車的方向盤造型。圖為概念車。

針對 MWC-4 概念車,外媒表示,由於 Yamaha 和 Toyota 具備深厚的合作關係,因此這款獨特的四輪概念車有望採用後者旗下的電動車技術,類似於剛發表的 C+pod 微型電動車,甚至有望掛在 Toyota 旗下進行銷售。

外型設計上,基本維持 2017 年概念車的模樣,擁有類似變形金剛一般的外觀,設計靈感是來自於摩托車和樂器結合,這款車的長度只有 8.7 英尺,寬為 2.9 英尺,配合上四輪以及 LMW 機構,Yamaha 指出,能提供傳統摩托車無法做到的騎乘品質。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