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家車廠一窩蜂全力推廣電動車,Toyota 示警:將遭遇 4 大挑戰!

2021/03/23 10:3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在油電車市場執牛耳的 Toyota,在電動車市場上還未能成為市場霸主,不過並非他們不願意,而是看到更多當淘汰燃油汽車改用電動車時,會遭遇到不少障礙。

根據外媒《路透》報導,Toyota 北美分公司的能源與環境研究總監 Robert Wimmer 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指出,如果要在電動車取得極大的進步,那麼將會面臨許多艱困且巨大的挑戰,包括基礎設施、電動車電池的取得狀況、民眾的接受度以及可負荷程度。

Toyota 雖然明年會推出 2 款電動車,但仍會推出多種動力選擇,如 Hybrid 及 PHEV。

Robert Wimmer 進一步指出,雖然其他品牌已宣布極為雄心壯志的聲明,但事實是去年美國銷售的汽車,只有 2% 是電動車,而 Toyota 則是花了 20 年的時間,才賣出 400 萬輛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

儘管 Toyota 明年將推出 2 款電動車,不過目前 Toyota 強調,會致力推出多種動力選擇,包括 Hybrid 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等,而不是一昧的只推出電動車。

Toyota 認為,PHEV 插電式油電與電動車,對於環境都有相同的助益,但長期擁有電動車的成本,會比 PHEV 插電式油電來得更高。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這台電動車涉水不會拋錨

燃油機車成本增,台灣車廠喊漲

Lexus IS 旅行車預覽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