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一定比燃油車環保?研究:行駛 3.2 萬公里成決定性關鍵

2021/03/29 09: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相較於燃油車,電動車一直以來就以碳排放低於燃油車的環保形象,在全球打響知名度,電動車廠甚至會以零排放為訴求。不過這議題依然吵得沸沸揚揚,對此,多倫多大學也進行了一項研究,看看到底在碳排放上,電動車是否低於燃油車。

多倫多大學挑選了兩款在電動車及燃油車極具代表的車款,分別為 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 及 Toyota RAV4 2.5L。

多倫多大學針對 Tesla Model 3(上)與 Toyota RAV4 2.5 (下)進行從下線開始,到里程數 32 萬公里的碳排放測試比較。

在上路之前的生產製造下線過程部分,生產 Model 3 會產生 12.2 噸 CO2,RAV4 為 7.4 噸,Model 3 會有高碳排放原因,在於電池模組裡的金屬加工過程所致,比 RAV4 多了 65%。 

在 1 萬公里時,Model 3 的碳排放量為 13 公噸 CO2,RAV4 為 9.6 公噸 CO2,Model 3 仍然是比 RAV4 高。 

不過到了 3.2 萬公里時,兩者的碳排放已經相同,皆為 14.7 公噸 CO2。 

里程數來到 12 萬公里時,Model 3 的碳排放量只有 21 公噸,反觀 RAV4 已經來到 34 公噸。

里程數來到 32 萬公里時更是懸殊,Model 3 僅 35 公噸,RAV4 則高達 76 公噸,已是 Model 3 的兩倍之多。

因此若是以美國汽車使用壽命約 32 萬公里的比較來看,身為電動車的 Model 3,在碳排放量表現的確勝過汽油車的 RAV4。但如果是 3 萬公里就換車的人,那麼 Model 3 在碳排放量就佔不到太多便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 Honda 擴大召回 4 款車,引擎最嚴重會無動力

Civic 11 代無偽裝實車,擺在拖車上隨意拍

GR Yaris 預售價,4 月中有著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