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玩笑開大了!福斯愚人節惡作劇惹來麻煩

2021/04/01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VW

為了衝一波 ID.4 電動車聲量,美國福斯在愚人節開了個大玩笑,不惜向各媒體發布假新聞稿,宣布即將改名假消息,雖然後續官方坦承只是為了應景愚人節,但後續卻惹來美國監管局關注,也受到不少媒體抨擊發布假新聞稿行為。

應景愚人節,海外福斯開了更名的玩笑。

台灣時間 3 月 31 日,美國福斯發布一則假消息,並向各媒體發布新聞稿,內容提及為了轉型純電品牌,招牌行之有年的 Volkswagen,將改成 Voltswagen,不過後續官方發言人證實,純粹只是為了應景愚人節,隨後也撤下該消息。

福斯此番操作,確實為品牌帶來龐大討論流量,一度讓公司股價攀升,甚至影響到同業股價,此舉惹來美國監管局注意,不排除要對福斯集團展開調查。

福斯此次玩笑造假行為,不少媒體抨擊甚至再度提及「柴油門」集體造假事件,於 2015 年福斯集團大量於汽車植入作弊軟體,來逃避官方排氣檢驗,甚至面臨高達 700 億美元賠償,此次的愚人節行銷玩笑,反映相當兩極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