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前所未見的科技座艙!首款 EVA 平台新車 M.Benz EQS 發表〈內有相片集〉

2021/04/16 08: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enz

海外賓士在台灣時間 4 月 16 日凌晨發表 EQ 家族旗艦成員,EQS 作為電動家族旗艦房車,第一次用上許多高端且先進科技,首度採用 EVA 電動平台,並有前所未見的科技座艙、支援 Level 3 自動駕駛技術等,最大續航力可達 770km 之譜。

EQS 頭燈採用 DIGITAL LIGHT 數位大燈,內含高科技層面。

EQS 引領接下來家族電動車設計走向,如同大多電動車,前臉採用封閉式水箱護罩,與 S-Class 最大不同,EQS 大溜背外型,相當引人注目,視覺相當前衛且跑格化,為一台轎跑車風格。

雖與 S-Class 同為旗艦車款代表,但 EQS 濃厚的跑格風格明顯與 S-Class 做出差異。

EQS 首搭 EVA 電動平台,分別擁有車長 5,216mm、軸距 3,210mm 表現,帶來相當寬敞車室空間表現,另外除了擁有比 S-Class 更強烈的運動感外,EQS 打造 0.20 低風阻係數,能幫助性能與節能風阻表現。

EQS 續航力表現相當出色,突破 700km。

全新 EQS 電池模組技術由 Benz 自主研發,配置高達 107.8 千瓦小時電池,在 WLTP 國際測試規範下,最大續航力達到 770km,相當出色。依車型等級不同,功率輸出在 245kW~385kW 之間。原廠另表示,EQS 電池管理技術,比起 EQC 優化達 26%。

除了續航力出色外,在重點充電技術,以一般交流電方式,電量從 10% 充至飽和,用時 10 小時 30 分;若以直流快充模式,僅需 30 分鐘,就能從 10% 低電量充至 80%。

新車具備 Level 3 自駕技術,且車內功能能透過 AI 自主化學習,帶來更貼心服務。

新世代科技數位座艙相當值得一看,在 EQS 身上首度出現,如同照片所見,幾乎無任何傳統實體按鍵,配置 MBUX Hyperscreen 系統,OLED 曲面液晶螢幕,從副駕延伸至駕駛座,新車具備 AI 智慧學習功能,能與駕駛、乘客做更多互動,貼心帶來舒適服務,不僅如此,原廠表示 EQS 支援高端 Level 3 自動駕駛技術。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