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轉子引擎回來了!Mazda 官方鬆口透露未來計畫

2021/04/16 13:2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經典名機轉子引擎即將回歸,在諸多傳聞揣測下,Mazda 官方近來終於透露相關計畫,未來轉子引擎將配合電動化技術,推出轉子引擎結合插電式油電車,引擎主要提供電池模組供電,來對應未來趨勢。

Mazda 除了宣布 MX-30 即將在美國上市消息,另一項重點就是鬆口承認轉子引擎復出計畫。

Mazda 早期赫赫有名的轉子引擎,促成 RX-7、RX-8 等知名跑車誕生,如今隨著用車趨勢改變以及引擎科技進步,當代名機也走向停產歷史。不過 Mazda 近來公布 MX-30 電動車將於今年美國市場開賣,而另一項重點就是鬆口表示轉子引擎回歸計畫,官方資訊透露對應未來電氣趨勢,轉子引擎確定重出江湖,將結合插電式技術推出新車。

關於轉子引擎重出江湖用途,官方表示未來將結合轉子引擎、插電式油電技術,首款新技術將用在 MX-30 身上,未來不排除推出更多電氣化作品,畢竟以現在電動車趨勢,Mazda 已開始著手鋪路中。

轉子引擎將與電氣化技術結合,未來技術首度用在 MX-30 身上。

詳細的動力規格尚未透露,參考目前 MX-30 規格,搭載 35.5kWh 的鋰電池組,WLTP 測試繳出 200km 續航力,未來將結合轉子引擎,引擎主要負責供電使用,能為油電車帶來更高續航力里程,相信能在節能議題上有出色表現。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