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歷史的眼淚!又一車廠取消 CD 音響 台灣這幾款車仍有標配

2021/07/08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美國的老牌車廠 GM,日前宣布車內音響不再標配 CD 播放功能,曾經是車用音響播放的霸主,如今也走向沈寂,不只 GM,其實許多車廠都已陸續取消 CD 播放功能,改使用數位音樂來取代,不過台灣仍有數款車,仍保留 CD 播放功能。

過往在車上聽音樂前,先選好 CD 再放進音響的儀式感,已經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消失。

在 CD 全盛時期,車用音響常常都標配六片裝,甚至十片裝的 CD 播放功能,不過在 MP3 等數位音樂推出之後,透過 Aux-in、iPod,甚至是使用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直接連接 Spotify、Apple Music 等線上音樂,都讓 CD 播放器的王朝加速崩壞。

新世代車款都逐漸把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列為標配,也是許多人現在最習慣的車上聽音樂方式。

台灣方面,許多車廠已經陸續取消 CD 播放器的功能,新世代車款都已直接提供藍牙、USB 等功能,更進階的則是直接提供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目前仍保留 CD 播放的車款,清一色僅提供單片 CD 播放加上數位音樂播放功能,像是 Mitsubishi Outlander、Honda Fit/HR-V、Nissan Tiida/GT-R、Mazda CX-3/MX-5 等車款的部分車型,仍有 CD 播放的標準配置。

但隨著車款的更新,未來這些車款推出大改款時,應該也不會再支援 CD 播放功能,車用 CD 也將成為歷史洪流的一部分。

【達人教 7 人 MPV 怎麼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10 款難賣中古車,第一名花 5 個月才賣掉

鴻海 MIH 平台首款電動巴士,續航力 250 公里起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