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傳罰單「漲價」超速 1 公里加罰 100 元 北市交大:不實謠言

2021/07/22 21:2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

警方近期在網路、通訊軟體上發現,有網友流傳,聲稱「政府缺錢」,還說各式交通罰單將調整罰則,闖紅燈由 1800 元增罰至 3600 元、超速 1 公里將加罰 1 百元。對此,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今天正式對外澄清,這些都是不實謠言,警方針對交通違規事件的裁罰近期並沒有調整,但呼籲用路人仍應遵守交通規定。

近期網路上流傳的謠言聲稱,從本月 20 日開始,紅燈右轉要罰 5400 元,被罰 3 次還會遭吊銷駕照;文中還說,闖紅燈也由 1800 元變成 3600 元,超速也將由 1600 元至 2400 元,「漲價」為 6000 元,甚至超過速限 1 公里將加罰 100 元。

網路上謠傳交通罰單「漲價」,北市交大出面澄清。(資料照)

不過,北市交大今天對外澄清,這些都是不實謠言。根據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的交岔路口,闖紅燈可罰 1800 元至 5400 元,紅燈右轉責罰 600 元至 1800 元。 

至於超速,民眾若駕駛汽車在一般道路超速,則是可罰 1600 元至 2400 元,國道則是罰 3 千元至 6 千元,但目前並沒有車速 1 公里加罰 1 百元的規定。

警方呼籲,民眾開車上路,仍應遵守相關規則,否則輕則讓荷包失血,重則可能導致交通事故,不可不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中國介入開發讓高級感全沒了!福斯 Passat 在美年底停產

賓士 A-class 小改款偽裝車亮相,外觀有兩處改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