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怕法拉利首款 SUV 搶飯碗!藍寶堅尼大老闆放話回應

2021/08/03 15:06 文/記者陳英傑

身為超跑品牌,擁有一輛法拉利(Ferrari)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的夢想,前些時候更傳出法拉利準備在明年底推出自家首款 SUV 休旅,身為法拉利的第一對手,另一超跑品牌藍寶堅尼(Lamborghini)的大老闆,也對兩家超跑的競爭表態。

藍寶堅尼因推出 Urus(上)讓銷量大增,法拉利也可能在明年推出 Purosangue 休旅(下)。下圖為外媒臆測圖。(合成圖)

藍寶堅尼(Lamborghini)的大老闆,就是福斯集團執行長 Herbert Diess,在接受德國媒體《Automobilwoche》訪問時,表示藍寶堅尼這幾年做得很好,有 2 位數的銷售成長率,另外還有在掌握中的電動化規劃,他強調藍寶堅尼不需要迴避與法拉利的比較,在他看來,藍寶堅尼的客人更年輕,在亞洲市場的表現也更強勢,而且車型選擇更多元。

藍寶堅尼在 2018 年開始販售首款超級休旅 Urus,帶動藍寶堅尼的銷量提升,至今 Urus 已賣出超過 15000 輛,成為藍寶堅尼賣最快的車型,也因為 Urus,讓藍寶堅尼在 2019 年全球銷售來到 8,205 輛。 

不過法拉利表現更為突出,在 2019 年就賣出 10,131 輛,而且他們的第一款休旅 Purosangue 還未推出。

外媒《Carscoops》認為,雖然藍寶堅尼在年輕人及亞洲市場相對吃香,但藍寶堅尼旗下的車款,仍無法與法拉利的車款相提並論,而藍寶堅尼有著大眾集團的資源,至於法拉利則已有 2 款混合動力超跑,《Carscoops》預測,這兩大超跑品牌將持續相互競爭到電動化時代。

【Gogoro Viva XL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台灣東奧選手新聞】

隨潘政琮征戰 PGA 的賓士露營車就是它!衛浴、床舖內部裝備曝光

王齊麟孝敬爸爸!剛添購的 Skoda Scala 新車來自金牌獎金

「小林同學」林昀儒的 Dream Car 是 Aston Martin DB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