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用晶片短缺讓車廠損失多少產量?汽車研究機構曝「驚人數字」

2021/08/31 11:02 文/記者陳英傑

今年汽車產業,最常聽到的關鍵字,不是「晶片短缺」,就是「暫停生產」,輕則減班,重則直接關閉工廠,即使是先前準備充足的 Toyota,也不得不宣布,9 月產能將銳減 40%,堪稱車界大危機。因為晶片短缺,到底讓車商減少生產多少輛車?汽車調查研究機構已公布相關資訊。

車用晶片荒持續中,即使是準備最充裕的 Toyota,也被迫在 9 月減少汽車產量。(路透資料照)

來自 AutoForecast Solutions 的調查指出,今年(2021)截至 8 月 9 日止,全球因為晶片短缺緣故,使得車廠一口氣少生產 585.3 萬輛車,預估到年底,將會超過 710 萬輛。

在這減少的 585.3 萬輛中,北美佔比最高,來到 187.4 萬輛,歐洲也有多達 174.6 萬輛。

停產天數來看,美國 GM 停產超過 40 天以上為最多,其次為 Honda 的 27 天以上、Ford 的 25 天以上。 

另一研究機構 IHS Markit 也預估,車廠缺晶片危機的問題仍會持續下去,在 2022 年上半年都不會好轉,最快也要從 2022 年下半年才會逐步復甦。

【Toyota GR Yaris 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Ford Puma ST 挑戰麋鹿測試!入彎操控獲外媒高評價

野生的光陽 S7 電動機車捕獲

未來的汽車方向盤長這樣?外媒:根本任天堂 Switch 控制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