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顧福斯反對!中國車廠新車再次抄襲金龜車

2021/09/09 10:17 文/記者陳英傑

由於旗下車款朋克貓身形與福斯汽車經典車款 Beetle 金龜車極為相似,引來福斯勃然大怒的中國長城汽車新能源品牌歐拉,近期又推出一款芭蕾貓,比起先前的朋克貓,更是來到了抄襲的新高度,外媒直接以 plagiaristic(抄襲)來批評這輛車。

福斯經典的金龜車在 2019 年停產,中國車廠逮到機會直接抄襲。(圖片來源:福斯)

中國歐拉芭蕾貓,其線條設計與金龜車無二異。(圖片來源:歐拉)

這一款芭蕾貓,整體線條與設計上都將金龜車的復古感全都抄襲過來,包括極為復古感的輪圈。比起先前朋克貓的車尾,芭蕾貓的車尾更是與金龜車無二異。

使用大量的復古元素,讓人誤以為金龜車重出江湖。(圖片來源:歐拉)

這款車走的是電動車路線,因此在駕駛左前方 A 柱位置設有充電孔,預計年底會正式上市,這樣誇張的行徑,完全沒把當初打造金龜車的福斯集團看在眼裡。

當時歐拉推出朋克貓時,在歐盟知識產權局註冊並推出時,福斯汽車憤怒地表示,不排除提告,不過目前為止,尚無提告動作。當時外媒都以「中國長城汽車厚顏無恥」下標來批評歐拉此行為。

金龜車是福斯汽車的經典車款,1938 年時正式亮相,在 2019 年時停產,據傳福斯有意推出電動車版本的 e-Beetle,不過目前都還沒看到實車。

【公認最少用到 10 項汽車配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德國馬牌推最新環保胎 輪胎瘦身 40%

內建遊戲機的福斯 ID.Life 概念車首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