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主動煞停、車道維持非萬能!實測畫面怵目驚心

2021/10/17 13: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AA

許多車廠都陸續為新車標配駕駛輔助系統,包括 ACC 跟車系統、AEB 主動煞停、LTA 車道維持等,甚至許多車主都已習慣使用這些功能,但美國汽車協會(AAA)近日實測發現,大雨情況下,駕駛輔助會受到嚴重影響。

美國汽車協會呼籲,駕駛切勿過度依賴駕駛輔助系統,尤其是在惡劣天氣下。

此次美國汽車協會(AAA)在封閉賽道上,模擬大雨天以及其他用車環境,分別測試 AEB 主動煞停與 LTA 車道維持等功能,發現以 AEB 系統來說,在大雨情況下,時速 25 英里(約 40km/h)情況下,有 17% 的機率發生碰撞。

若是以時速 35 英里(約 56km/h)行駛,AEB 系統在大雨天則有 33% 的機率無法辨別前方停下的車輛,導致造型碰撞,而 LTA 車道維持表現更糟糕,當遇到大雨天,有高達 69% 的機率會偏離車道,當駕駛沒有專注行駛,很容易造成危險。

針對這項測試,《AAA》汽車工程和行業關係主管 Greg Brannon 表示,駕駛輔助系統是依靠傳感器和攝影鏡頭運作,很容易受到雨水等環境因素影響,呼籲駕駛切勿過度依賴這些功能,但在合理運用下,的確能進一步減少碰撞機會。

美國汽車協會測試發現,主動煞停、車道維持等功能,在雨天很容易受影響。

另外 Greg Brannon 提醒,駕駛必須更加熟悉駕駛輔助系統的運作方式,尤其要考量這些功能的侷限性,最好保持擋風玻璃清潔,確保雨刷器不出現划痕,增加跟車距離,才能更好的使用這些功能,並且在惡劣天氣時盡量減少使用。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Subaru 大改款 Forester 消息曝光
Mazda 準備推出 CX-60 到 CX-90 休旅大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