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首席科學家拋震撼彈:減少碳排放 電動車不是唯一解答!

2021/10/25 09: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無論是傳統車場或是新興車廠,多數都將接下來開發的目標放在電動車上,想盡辦法要在電動車領域中搶得一席之地,不過身為日本車廠龍頭的 Toyota 卻沒有打算把雞蛋全都放在同一個籠子裡,這件事從總裁豐田章男的操作可知一二,而 Toyota 首席科學家 Gill Pratt 也在公開場合,表示「不是每個人都應該駕駛純電動車」。

Toyota 雖然也投入資金在開發電動車,但卻是採分散風險策略,來看待下一世代的汽車動力。

Toyota 首席科學家 Gill Pratt 在上週由路透社所舉辦的汽車高峰會活動,指出「Toyota 相信多元的汽車動力系統,能讓車主透過不同方式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他進一步說名,「我們無法預測哪一種解決方案是最好的,也不該說只有某一種會奏效」,他認為政府的激勵措施應該在於減少碳排放,而不是選擇哪一種汽車技術來達成目標。

Toyota 首席科學家 Gill Pratt 認為,可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方式,「不只有電動車」。

以目前 Toyota 對於未來電氣化的規劃來看,雖然明年他們會推出第一款純電動車 bZ4X 的量產版本,另外還打算從現在開始到 2030 年,在電動車的電池部分投資 135 億美元,不過這投資金額其實比競爭對手都來得低。

與此同時,Toyota 也積極在氫燃料車部分繼續耕耘,儘管目前氫燃料成本過高,而相對應的基礎建設也極為不足,但 Toyota 仍持續推出氫燃料車 Mirai 的第二代在市場上販售。

採氫燃料的 Toyota Mirai,雖然是零排放,但目前面臨到的問題是成本過高,以及氫燃料充氣站的基礎建設佈建不足的問題。

外媒《InsideEVs》認為,Toyota 這樣的做法,可能在未來幾年後,也許是個聰明的作法,但也有可能會被外界認為是「膽小且思維落後」,他們也認為,相較於其他車廠都一股腦投注在電動車上,看到 Toyota 展開多樣化的計畫並降低對於電動車的依賴,相信會「非常有趣」。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警車採購一定是國產車?警政署預算編列文件藏玄機

Infiniti 今年壓軸新車 QX55 跑旅將登場

Peugeot 新年式車款售價公佈 漲價金額高達 7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