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辦公桌下就是它的停車場!日本摺疊電動機車還可秒變邊桌

2021/10/25 15:2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Icoma

對於收納相當有一套的日本人而言,處處可見這樣的創意出現在各個面向,就連電動機車,都能打造出可以摺疊收納,甚至放在辦公桌底下的創意設計!

以折疊為訴求的日本 Icoma 電動機車,主打沒有停車場的上班族、想做外送的餐廳老闆。

這裡看 ICOMA Tatamel Bike 相片集

透過折疊收納後,體積瞬間少了一半,可以放在辦公桌底下。

來自日本新創公司 Icoma 所開發的最新摺疊電動機車 Tatamel Bike,創辦人生駒崇光,以前在玩具製造商工作,負責的項目就是變形機器人,後來也任職於家電、機器人設計等公司,因此讓他思考,是否能以變形這概念來創造一些可能性,因此他將設計圖放上 Twitter 社群網站上,後來更近一步打造出實體產品。

Tatamel Bike 最強的賣點就是具備摺疊能力,可以成正方體造型,直接放在辦公桌底下,而不用擔心停在外頭遭有心人士破壞,或者是日曬雨淋。

生駒崇光也在產品影片中指出,這款車是為了實現「可以在喜歡的地方自由停車的」設計理念所打造的,適合沒有停車場的上班族、沒有停車場而無法做外送的餐廳老闆。

車上本身具備大容量電池,可替手機等行動裝置充電。雖然車體小,但仍具備該有的前後懸吊系統,讓 Tatamel Bike 即使在路況不佳的地方,也能提供更好的穩定性。而側邊的平板,還可以置換成太陽能板或是液晶顯示,甚至更換成與辦公桌色調相同的木質色系。

雖然目前已有實體產品,不過 Icoma 尚未確定量產時程。

在折疊之前,車身尺碼為長 123x 高 100x 寬 65cm,但折疊後,只有 70x68x26cm,體積頓時減半。 

動力配置上,擁有最高極速 40 公里,還有 50 公里的續航力,適合做為短程距離使用。不過目前 Icoma 還沒確定 Tatamel Bike 何時能量產的消息。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有 GR 銘牌加持 Toyota MPV 限量版開賣 

Toyota 首席科學家:減少碳排放,電動車不是唯一解答

警車採購一定是國產車?警政署預算編列文件藏玄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