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車廠偷降級晶片遭抓包!車迷怒回應「中國人不騙中國人」

2021/12/09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車用晶片短缺是全球車廠近兩年的痛,造不出車也導致交車期大幅延後,讓車廠與車主苦不堪言。中國卻有車廠謊稱使用八核心晶片,交車時卻是四核心晶片,遭車主實測後抓包。

中國歐拉汽車,因宣傳 8 核心晶片,實際交車卻只有 4 核心晶片,引發中國車友一片撻伐。(圖片來源:歐拉汽車)

中國歐拉汽車先前販售一輛「好貓」的新車,宣稱使用了高通的八核心晶片,擁有 8 個 Kryo CPU 處理核心,可規劃高效率 AI、自動駕駛,而且是全車系標配,結果車主交車發現軟體無法升級,也無法安裝軟體,經過實測後才知道,車上的晶片根本是 2016 年舊款英特爾的四核心晶片,核心數直接硬生生少了一半,遭車主直接抓包,引發車迷一片譁然,認為這根本是虛假宣傳,明顯是消費詐欺的行為。

對此歐拉汽車表示,原先規劃是要將高通八核心晶片用在未來的車型,但陰錯陽差地出現在規配表上,因此造成車主的困擾。歐拉汽車第一時間,試圖贈送 7200 元人民幣的權益包作為補償,內含免費延長兩年娛樂流量包、免費升級 Carplay 與 HiCar 功能,事實上卻是後兩者功能仍在研發中,車主仍無法使用。

在宣傳 DM 上寫的是高通 8 核心晶片,但車友實測卻發現是 5 年前的英特爾 4 核心晶片。(圖片來源:擷取自 codingnote.cc)

車主們卻對此補償不買單,更直批 Carplay 與 HiCar 本來就是標配功能,歐拉汽車卻拿原本的權益搪塞車主。而流量包則因為晶片後續開發跟不上,導致無法升級導航也無法安裝音樂 App,就算有流量也沒地方用。 

歐拉好貓的車主群組更發起的一份問券調查,其中一題是「你還有什麼想對歐拉說的話」,1099 位車主中,有 815 位車主回答了「中國人不騙中國人」的答案。

歐拉汽車總經理董玉東也出面向車主道歉,表示會認真調查來龍去脈,給車主滿意答覆。

由於歐拉汽車一向以主打女性為主,號稱「最懂女人的品牌」,中國媒體就認為,這是否意味著女性用戶更容易上當?而且經過中國媒體調查,發現很多歐拉汽車的女性車主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車用晶片被調包,認為歐拉汽車必須好好的檢討。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歐洲 NCAP 撞擊測試慘拿「0 顆星」評價!這次是一款電動車

Hyundai Tucson L 雙車型售價比預售降 2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