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IS 全球銷量暴增 63.3%!新一代有望成為 Mazda 6 雙生車

2022/01/06 17: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各大車廠都陸續公布 2021 年全球銷售數據,其中 Lexus 的銷售報告裡,小改款 IS 的全球銷量竟成長 63.3% 之多,共賣出 21,998 輛,這對於一款多年未推出新一代,而且還是房車設定的車款來說,是相當驚人的表現。

Lexus IS 在推出二次小改款後,於 2021 年全球市場繳出 21,998 輛成績,成長幅度來到 63.3% 之多。

現行 Lexus IS 自 2013 年就發表,早已超過一般車款大改款的時間點,由於競爭力下滑,因此原廠繼 2016 年小改款後,在 2020 年再度進行小改款,外觀上進行調整,並針對懸吊進行優化,提升整體操控性。

動力配置上擁有 2.0 升渦輪以及 3.5 升 V6 引擎,Lexus 更在去年初推出搭載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車款,種種更新下,讓 IS 車系在全球市場起死回生,一口氣在 2021 年大漲 63.3%。

Lexus 針對 IS 推出的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車款,在北美市場大受歡迎,也是銷量成長關鍵之一。

不過台灣市場方面,由於僅保留搭載 2.5 升油電動力引擎的 IS 300h 車型,再加上國內房車市場受歡迎程度大幅降低,IS 在 2021 年共賣出 378 輛,只佔 2020 年銷量的 85.1%,也就是說衰退 14.9%。IS 在全球的好表現,讓外媒推測原廠將加速推出大改款。

針對 Lexus IS 大改款,之所以多年未現,主要是 TNGA 平台大部分都以前輪驅動為主,僅有 LC 與 LS 的 TNGA GA-L 平台是後驅設定,而身為入門定位的 IS 不太可能和頂規車款共享平台,因此外媒預測,新一代 IS 將會採用 Mazda 新研發的後驅平台打造,有望成為 Mazda 6 的雙生車。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