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將採最新固態電池!續航力可望超過 200 公里

2022/03/09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Gogoro

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在近期宣布 4 月即將調漲電池月租費的消息,讓不少車主哀聲連連。不過針對電池部分,Gogoro 又有新消息,那就是 Gogoro 首度發表固態換電電池的原型,未來將使用在 Gogoro 現有車款,續航力有望突破 200 公里。

Gogoro 發表交換式固態電池原型,將成為下一代 Gogoro 電池規格。

Gogoro 宣佈,與固態電池技術領導者 ProLogium Technology,一同開發 Gogoro 固態電池原型,將提供給 Gogoro 與 PBGN 車款使用。 

Gogoro 執行長陸學森表示,固態電池擁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可以實現更遠續航力、更高穩定性。

此外,由於固態電解質具備不易燃的特性,在受到劇烈撞擊時,能降低意外風險,提升安全性。電池重量部分,也比目前 21700 鋰電池略輕一些。

在容量提升並獲得更好的安全性之後,固態電池有望讓 Gogoro 車款續航力突破 200 公里。

根據 Gogoro 的估算,此固態電池將可以比目前 Gogoro 採用的 21700 鋰電池,容量增加 140% 甚至更多,從 1.7kWh 提升到 2.5kWh。如按照目前 Gogoro 21700 電池的 170 公里續航力來看,換上固態電池後,續航力有望來到 238 公里左右。

全新固態電池技術有望在未來 3、4 年邁入量產階段,並取代鋰電池,成為電動車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的主流。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Acura 傳將退出中國市場

福斯 Passat 旅行車改款預想圖首現

台灣與日本幾乎零時差交車!日媒透露 GR Supra 手排版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