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以自動切換車道!Toyota 電動車將搭最新輔助駕駛技術

2022/03/15 13: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在輔助駕駛技術上又有突破,旗下的氫燃料電動車 Mirai,將搭載最新 Toyota Teammate 輔助駕駛,可以進行自動轉向、改變車道等功能。

Toyota Mirai 第二代,將可配置最新輔助駕駛 Toyota Teammate。

Toyota 公布最新輔助駕駛 Toyota Teammate,提供在 Mirai Limited 車型,具備先進駕駛(Advanced Drive)與先進停車(Advanced Park)。 

先進駕駛可以在駕駛員的主動監督下,執行加速、制動煞車與轉向功能,它還能讓車輛保持在車道內,跟隨其他車輛、改變車道、在交通壅塞及交流道進行導引,還有超越較慢的車輛。

先進停車功能可讓車輛自行停車,駕駛只需注意周圍是否有障礙物。

Toyota Teammate 的先進駕駛被 SAE 歸類為 Level 2 等級,允許在「特定條件的高速公路環境」下,讓駕駛可以無需手握方向盤,僅需以雙眼注意前方車況。讓駕駛可以降低長時間開車帶來的疲勞感,並多密切注意周圍狀況,從而提高安全性。

先進停車的部分,則可在路邊平行停車與倒車入庫時,控制轉向、加速、制動煞車等功能,並搭配 360 環景、攝影機與感應器,讓駕駛可以注意停車周邊障礙物狀況,避免發生碰撞可能。

除了 Mirai 可以採用該系統,Lexus LS 500h 也同樣搭載該輔助駕駛。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搶多代同堂與包車旅遊市場!Toyota Granvia 推 8 人座新車型

美國研究:23 款養車最輕鬆車款

引擎室內零件短路可能造成火災!BMW 全球召回 100 萬餘輛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