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交通亂象獲日本認證!日台交流協會指南:這裡是車輛優先

2022/03/22 12:58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交通環境之惡劣,不只波蘭記者發文抱怨,就連日本都針對此事撰寫台灣交通安全指南,給來台灣的日本人作為參考。

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網站裡,有一份「台湾在留邦人安全の手引き」(台灣日本僑民安全指南),裡頭的第二項第 9 點,針對台灣交通事故對策的說明,文內指出,根據台灣警方統計,交通事故的數量高於犯罪數量,必須明確注意日本跟台灣在交通條件跟習慣上的差異。

台灣交通亂象,讓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撰寫台灣交通事故對策的說明。(本報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針對行走在馬路上,文內表示台灣駕駛傾向車輛優先,不像日本是行人優先。即使是綠燈,行走在行人穿越道時也要注意周圍的車輛;就算走在人行道也要留意,因為會有摩托車騎上人行道。

準備搭乘公車或計程車時,要留意會從右側鑽車的摩托車;另外也要留意在行人面前右轉的車輛等種種建議,都讓日本人在來台灣之前,得先做好心理準備以及調適。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產能只剩全盛期的三分之一!三菱出售越野休旅車工廠

Toyota Camry Wagon 設計圖引發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