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1 系列可能沒有下一代!外媒找到關鍵原因

2022/05/02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MW

豪華車廠之所以在過去幾年,銷售突飛猛進,推出小型車擴展市場是一大主因。然而在排放標準越來越嚴格的情況下,BMW 正謹慎評估小型前驅車像是 1 系列的未來性,甚至有可能直接取消該車型。

在 UKL 架構會使得電氣化程度變得困難,BMW 正在謹慎評估 1 系列的未來可能性。

外媒《Autocar》報導指出,BMW 的小型前驅車採用的 UKL 架構,近期剛推出 2 系列 AT,明年則會推出新款 Mini。

然而 UKL 架構平台會遇到的問題,在於到 2027 年,多數配置內燃機引擎的車輛必須要有約 40 英里左右的 PHEV 插電式油電。

BMW 2 系列 Active Tourer 近期剛在台灣推出。

BMW 的消息人士告訴《Autocar》,隨著高層重新審視小型車的商業模式,將會針對基於 UKL 的小型車進行審查。有很多問題需要考慮,第一個就是電池尺寸增加,使得 UKL 尺寸要電氣化變得更為困難。

另一方面,UKL 的規模也是問題,畢竟在美國的銷量相當低,雖然中國是潛在市場,但當地想要的是四門房車而非掀背車。

類似的狀況發生在 Audi,A1 已經確定以後不會再有,Q2 小休旅也是同樣狀況。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跑出時速 417 公里超跑車主被德國交通部起訴!審判結果大翻盤

市調機構:仍有 11 個品牌沒有休旅車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