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生產過程「碳排放爆表」!研究報告:開老車更環保

2022/06/20 13:5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otman James

為了減輕對於環境的污染,減少汽車的碳排放就成為最重要的關鍵。然而一項報告指出,老車的碳排放比現在生產的電動車都還低。

老車的車齡雖然高,但有無定期保養與維護才是關鍵。

英國經典老爺車保險公司 Footman James 2022 指標報告顯示,英國的老車以一年平均行駛 1,200 英里(約 1,931 公里)來看,一年約排放 563 公斤二氧化碳,而現代的車款,在行駛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明顯低很多。

但現代的車款在生產過程中,卻會製造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研究裡拿福斯 Golf 這樣熱門的乘用車來看,僅僅是生產過程會製造 6.8 公噸的二氧化碳;Volvo 的電動車 Polestar 2,出廠前更是排放高達 26 公噸的二氧化碳,這麼高的排放量讓老爺車必須使用超過 46 年才能達成。

當代的電動車生產,所製造的碳排放量高達 26 公噸。

Footman James 董事總經理 David Bond 表示,人們認為老車是環境殺手,但那只是因為引擎較舊且效率較低,但這份報告駁斥了這論點,如何維護與使用才是重要關鍵,新的車款雖然對於環境似乎更好,但問題在於它們的生產過程。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總代理正式公佈 MINI Electric 電動車預售價

超速只能用區間測速解決?美國提一招「超速減少 80%」

光陽又有新款電動機車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